学校举办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动员暨材料填报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0 10:55 发布单位:发展规划处新版网站

7月21日上午,由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组织召开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动员暨材料填报培训会议在行政楼1111室举行,校长宋献中出席,会议由副校长叶文才主持。各学院主管学科建设的院领导、各学科负责人及材料填报人等共10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宋献中首先回顾了我校参与前三轮学科评估的情况,指出我校的学科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薄弱之处明显,“见高原不见高峰”。为此,要实行全校“一盘棋”,有效整合相关资源,坚持“共治共建共享”的学科建设原则,致力于打造我校的优势学科,争取能有更多A类学科上榜。同时,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通过第五轮学科评估进一步明晰我校学科建设的方向。

叶文才强调学科评估结果关系到投入,请相关学院领导和学科负责人认真领会校长讲话精神,加强交流,做好评估准备工作。随后,药学院副院长张冬梅作学科评估材料填报培训。她从学科评估工作的背景、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变化、指导思想以及评估体系的特点等方面,结合自己评估材料填报的经验作全面细致讲解。

在会议的答疑环节,各学科负责人和填报人围绕学科评估材料填报中的相关问题,如人才培养中学生范围和时间点的界定、项目级别遴选优先原则、社会服务材料上报中的保密问题等做了交流。最后,发展规划处处长顾乃华作会议简要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