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学党史、学模范”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11:45 发布单位:发展规划处新版网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深刻领会建党一百周年的时代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先进事迹,牢固树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崇高理想与伟大信念,3月4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行政楼637会议室组织召开“学党史、学模范”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会上,支部同志集体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和国家监委制发的专题片《一百堂党史课——革命理想高于天》,央视新闻发布的《致敬中国扶贫人:精准施策 攻坚克难》,以及新华网发布的《致敬!“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通过重温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奋斗的血泪史,学习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舍生取义、奋斗不息的崇高精神,感受扎根基层、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先进事迹,支部同志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对于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那些在平凡岗位中心系国家与人民、默默耕耘的人是这个时代最伟大、最可爱的人,是我们终身学习的榜样。

(党支部学习活动现场)

 随后,支部同志围绕 “学党史、学模范”的主题,发表了自己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当中,如何统一思想及行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尤其是如何将党史学习、模范学习切实落实到学校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际工作当中发表了感想和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