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守正创新——发展规划处支部书记讲授党的经济与产业发展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30 14:46 发布单位:发展规划处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多样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628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举办党史专题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顾乃华讲授主题党课,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主题党课现场)

顾乃华以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产业变迁为线索,回顾了四十年以来中国经济腾飞与产业业态变化的关系,介绍了中国各区域产业类型、结构及空间分布情况,指明了实体经济对于中国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当下中国经济发展的内外部环境以及产业发展要素。

顾乃华指出,中国经济面临转型升级的任务,互联网、人工智能以及全球化等因素,深刻影响着经济发展的整体态势及产业变革基本格局。创新是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未来创新的趋势是更加强调创新主体,如政府、企业、高校、个人等多方联动,更加注重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变革,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

此次党课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扎实的理论视角,又有强大的实践指向。支部全体同志在学习的过程中既增加了专业知识的储备,又增进了党史学习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