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铸初心、强党建——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18:00 发布单位:发展规划处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支部党员同志精神生活,激发党员同志自主学习的热情,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面貌迎接建校115周年,11月12日,发展规划处在支部书记顾乃华同志带队下,前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及海珠湿地公园开展以“学党史、铸初心、强党建”为主题的支部活动。

  

(参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


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黄埔军校创办及发展历史,共同追忆了国共第一次合作期间陆军军官学校的创办场景。黄埔军校的师生,在东征、北伐和抗日战争中英勇奋战,流血牺牲,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建立了不朽的功勋,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民族的尊严及历史的记忆,在内忧外患、风雨如磐的年代里,在艰苦条件及环境中,铸就了“亲爱精诚、团结合作、卫国卫民、不怕牺牲”的黄埔军校精神,令支部党员十分钦佩和感慨。

 

(支部党员党史知识竞赛)


参观完黄埔军校后,支部党员前往海珠湿地公园举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设置了党史知识问答、抢答,党史知识连连看,听红歌猜歌名等环节,通过多种多样的学习形式,丰富了党史学习的趣味性,在浸润式、参与式、互动式学习过程中,增加了党史知识学习的实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意义的理解与体悟,激发了大家自主、自觉学习党史的热情。多样的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的形式,拓宽了支部未来继续开展教育及学习活动的思路。